“迎建党百年,守育人初心”——我校第四届辅导员年度人物暨第一届最美辅导员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05-28 10:25:06  发布人:郑州财经学院  浏览量:0

526日,由我校学工部主办的“迎建党百年,守育人初心”第四届辅导员年度人物暨第一届最美辅导员表彰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党委书记李国强、校长于向英、副校长陈静、工会主席张彪出席表彰大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会。大会由辅导员冯子怡、毛雪主持。

表彰大会现场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辅导员宣誓

本次大会的第一篇章为“追寻初心”。201820192020年入职的辅导员代表,分别分享了他们入校以来度过的三年、两载和一个春夏秋冬的学生工作感悟,并带领全校辅导员重温辅导员誓词。

“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进行工作展示

校长于向英为“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颁奖

大会的第二篇章为“筑梦郑财”。“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艺术设计学院刘思洋、金融学院梁琦、会计学院陈方媛和土木工程学院李楠楠分别展示了他们从事辅导员工作以来的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和方法。校长于向英为四位“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颁奖。

辅导员演唱《我们都是追梦人》

一首《我们都是追梦人》将本次表彰大会推向高潮,唱出了每位辅导员的心声,激励着每位辅导员勇于追寻梦想、拥抱梦想、成就梦想。

“最美辅导员”获得者现场进行工作展示

副校长陈静为“最美辅导员”获得者颁奖

大会的第三篇章为“勇担使命”。现场的一段视频让大家重新回顾了郑州财经学院第一届最美辅导员评选活动的初赛、复赛和决赛全过程。荣获“最美辅导员”称号的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王浩然、商学院李小慧等10位辅导员在大会现场重现决赛精彩场景,师生积极参与提问,辅导员能熟练说出任意两名所带学生的基本情况。真正落实了我校“3C”工作要求,做到了解每一个学生、关爱每一个学生、引领每一个学生。 精彩的展示得到了全场师生的高度认可,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是给辅导员极大的肯定和鼓励。副校长陈静为第一届“最美辅导员”获得者颁奖。

 

党委书记李国强作总结讲话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李国强发表讲话,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向奋战在学工一线的全体辅导员老师表示感谢。李国强说,当前学校正处在新的发展阶段,需要辅导员老师坚持新发展理念,努力做到学党史、强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学党史、办实事,提升育人本领;学党史、颂党情,涵养家国情怀。希望全体辅导员坚定信念、崇德力行,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带领广大学生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为学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的贡献。齐心协力高质量推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校领导与获奖辅导员合影

核发:郑州财经学院1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