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细悟学党史 担当作为开新局—— 郑州财经学院举办“学党史 悟思想”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日期:2021-05-30 19:11:39  发布人:郑州财经学院  浏览量:1

5月28日至30日,郑州财经学院举办“学党史 悟思想”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研讨。在两天半的时间里,读书班学员通过聆听专题报告、分组研讨等方式,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内容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专题辅导报告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第一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历史与现实角度深入解读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从结合历史学与结合现实学两方面系统阐释了如何学好党史,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


党委书记李国强作专题报告

李国强在报告中提出,要把学习党史、对照实际、推动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在深刻认识学校发展新阶段的具体内涵基础上,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河南和郑州的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推动构建服务国家社会发展新格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全方位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结合起来,与顺利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结合起来,与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在领会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中推动实际工作的开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支委、宣讲团成员尚方超博士作专题报告

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支委、宣讲团成员尚方超博士作《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宝贵经验》专题报告。报告通过阐释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回顾党的百年历程的基本阶段、基本逻辑和发展主线,引领学员们在站稳“人民立场”中传承宝贵经验,在坚定理想信念中传承宝贵经验,在强化责任担当中传承宝贵经验。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路向峰博士作专题报告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路向峰博士作《从文化自信看中国共产党百年文化发展的历史经验及启示》专题报告,从自信中国体系中的文化自信、新时代历史方位中的文化自信、百年文化沧桑巨变见证文化自信及文化自信面临的现实挑战等方面,启发广大学员思考当代中国文化自信的内涵,理解文化自信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文化发展的逻辑必然,思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信”从何来。


副校长张胜利说明学校“十四五”规划起草过程及主要内容

副校长张胜利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对《郑州财经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起草过程进行了说明,从发展基础与形势分析、目标定位与发展战略、建设重点与主要举措、保障措施与组织实施等方面对规划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在分组讨论环节,学员们结合前期自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内容展开研讨,结合学校发展、分管工作与自身实际畅谈学习感悟,交流学习体会,表达力行决心。

读书班结业仪式上,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袁雪霞、教务处长张顺利、学工部部长陈志强三位同志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分享了个人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及本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与经验。


校长于向英作总结讲话

校长于向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读书班虽然时间不长,但成效明显,收获很大,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上更加深入,在思想上更加坚定,在领悟上更加透彻。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郑财人的力量。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于向英提出学党史重在“专精”,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学党史重在“学新”,要在增强本领上下功夫。学党史贵在“体悟”,要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担当时代重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措施办法,转化为解决学校发展难题、“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

此次读书班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与学校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建设联系起来,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新局面。

核发:郑州财经学院1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