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史讲坛”第五讲开讲——党总支书记袁雪霞走进保合寨村支部领学党史
日期:2021-06-08 21:43:22  发布人:党史专题网  浏览量:3

6月4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史讲坛”第五讲顺利开讲。学院党总支书记袁雪霞应邀前往保合寨村,为保合寨村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了以“一大首聚 开天辟地”为主题的报告。保合寨村党支部书记宋虎军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史讲坛现场

袁雪霞向与会者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信工学院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希望能够继续与保合寨村党委及保合寨小学加深合作,协同发展。

接下来,袁雪霞从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背景、党的一大的胜利召开、红船精神的提出及其内涵、继承与弘扬红船精神四个部分展开本期党史宣讲。她以中国20世纪初的时代背景为开端,用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党史故事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我党内涵丰富、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她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具有伟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共产党员要牢记和发扬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核心的红船精神。

最后,宋虎军感谢我校袁雪霞书记一行在百忙之中前来授课,表示党的百年历史本身就是一个宏大叙事,作为党员一定要学好学透党的故事,才能领悟党的初心使命、革命精神、奋斗历程,才能凝聚起立足新阶段、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他希望未来能够加强与郑州财经学院的合作,共建红色教育平台,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核发:郑州财经学院2 点击数: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