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忆百年征程 书奋斗新篇章”征文比赛暨第五届“寻找文学达人”颁奖典礼
日期:2021-06-15 19:08:49  发布人:党史专题网 

诗词歌赋颂党恩,挥毫泼墨书党情引导当代大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青年学子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信念,党委宣传部开展了以“忆百年征程 书奋斗新篇章”为主题的第五届“寻找文学达人”活动,全校同学参与热情极高,纷纷激扬文字,征文比赛共收到300余稿件。6月15日下午,第五届“寻找文学达人”暨“忆百年征程 书奋斗新篇章”征文比赛颁奖典礼在行政楼A6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建伟及宣传部指导老师,大学生记者团成员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校报编辑部主任李晓培主持。

 

活动现场

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次征文比赛经过大学生记者团初评,党委宣传部李晓培老师组成评审团集体评审投票,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8名。

杨建伟宣读了获奖名单。信息工程学院李鹏龙荣获一等奖教育学院帅佳佳会计学院孔颖会计学院郭晓慧荣获二等奖管理学院郭纪元艺术设计学院王军营外国语学院周永欣教育学院刘梦瑶信息工程学院马彦清荣获三等奖金融学院吴傲林外国语学院李远远教育学院焦梦瑶土木工程学院李冰蕊金融学院林培会计学院张梦燕信息工程学院武小宝商学院王梦华荣获优秀奖

 

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董学力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杨建伟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与会的其他老师分别获得三等奖获、优秀奖获。

 

一等奖获得者信息工程学院李鹏龙朗诵

获奖学生代表信息工程学院李鹏龙朗诵其作品青春向上飞,奋斗永相随》,会计学院郭晓慧朗诵了作品《一百年抒怀》,教育学院帅佳佳朗诵了获奖作品党建百年,心中有魂》,以青春之“声”,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朗诵者以美好的文字,充沛饱满的感情,表达深厚的爱党爱国情怀。充满感染力的朗诵让现场同学颇受感动,活动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感人。

 

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建伟作总结讲话

杨建伟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征文比赛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才华和沟通交流的平台,更在全校掀起了学习党史、感悟党恩的热潮,充分发挥了文艺作品的引领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征文比赛为契机,增强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认真学习和回顾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在党史学习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她还分享了创作一篇好文章的技巧与秘诀,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用心感悟党的伟大,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辉煌成就,勤于动笔以诗文传情,创作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文学作品,用红色文艺作品滋养人心,表达对党、对祖国、对家乡以及亲情友情的真挚情感,展现郑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由衷向往。


与会领导、老师与获奖学生代表合影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