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团”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6-18 10:19:20  发布人:党史专题网  浏览量:1

616下午郑州财经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团工作推进会在A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部分专家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及青马班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宣传部部长杨建伟宣读《关于做好党史专题宣讲工作的安排意见》

宣传部部长杨建伟宣读了《关于做好党史专题宣讲工作的安排意见》,强调专题宣讲要遵循中央宣讲提纲,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为依据,用好参考资料,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好专题宣讲工作。


党委副书记董学力讲话

董学力强调,宣讲团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把握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讲清楚讲透彻,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他表示,专题宣讲是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宣讲团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培训,做好深入研讨、集体备课等工作,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依据中央宣讲提纲、指定学习材料,结合参考资料和学校实际,制订宣讲专题和宣讲计划,分阶段开展好专题宣讲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董学力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用心备课,做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讲;二要带着真心,满怀真情地宣讲党史,把最鲜活、最生动、最亲切的党史提供给广大师生,让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在感动感悟中激发精神力量;三要用好河南丰富的红色资源,把弘扬建党精神,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牢牢植入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中去,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四要加强政治指导,突出关键群体,用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长廊,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宣讲广泛深入开展。

核发:郑州财经学院1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