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21-09-17 20:28:07  发布人:郑州财经学院  浏览量:2

9月17日上午,郑州财经学院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校党委委员、相关校领导、党总支书记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


会议现场


校长于向英领学文件精神

会上,校长于向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及在西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希望他们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同全国高校广大教师一道,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7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怀。习近平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边境地区建设,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在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委副书记、理事长牛钦民传达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理事长牛钦民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同时,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和卫生防疫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充分彰显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


副校长张顺利领学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副校长张顺利领学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4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修改的决定。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将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为国家法律规范。本次修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教育基本法律制度的进一步完善,对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党委副书记董学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时的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董学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永分享学习心得

在研讨交流中,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永,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2021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刻认识教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将新修订的教育法贯彻到教育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转化为深化教育改革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局面。


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倩倩分享学习心得

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倩倩表示,我们要学习黄大年同志热爱祖国、全力以赴、创新创造、恪尽职守、忘我拼搏的崇高精神强国志、报国行,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始终用战略视野和高尚人格培养凝聚高端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鞠躬尽瘁。


党委书记李国强发表讲话

党委书记李国强根据本次中心组学习内容,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四要求:一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相结合,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及实践要求,持续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二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回信精神,夯实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专题学习,观看《黄大年》等优秀教师题材电影和微视频。把贯彻回信精神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务实举措,加大对教师关心关爱支持力度。

三要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教育法,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全校上下要将新修订的教育法的学习宣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使党的教育方针成为广大教育工作者耳熟能详、自觉运用的日常规范。

四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疫情防控和平安开学工作。当前,学校秋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正稳步有序进行,下一步要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科学谋划开学各项工作,积极稳妥做好开学准备,确保实现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于向英指出要高度重视新生平安开学工作,各部门全面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报到有序开展,全力以赴做好学校开学准备与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同时要着力抓好线上课堂,积极分析探究线上教学的特点及与线下课堂教学的差异,及时进行调整完善,在特殊时期保证线上教学工作稳定高效、尽职尽责。

牛钦民最后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相关安排。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高于一切,大于重于学校各项工作。临近开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进一步增大,各部门一定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好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保障和校园安全工作。

核发:郑州财经学院4 点击数: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