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21-10-20 16:59:03  发布人:郑州财经学院  浏览量:3

10月19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在德正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校党委委员、相关校领导及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


会议现场


校长于向英领学讲话精神

会上,校长于向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10月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动员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党委副书记、理事长牛钦民领学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理事长牛钦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9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副校长陈静领学文献精神

副校长陈静领学《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宣传部8月26日发布了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这一文献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理想不懈奋斗”“具有强大领导力执政力”“始终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五方面阐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历史使命、理想信念、领导能力、自身活力和对世界的重要贡献。


副校长卢文邦领学会议精神

副校长卢文邦领学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教育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的《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中央民族工作会议8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康分享学习心得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康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思政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培养能够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马院将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


文化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家宇分享学习心得

文化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家宇认为,作为高校基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文献精神要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要和部门工作谋划相结合、要和党性修炼、自身成长相结合,要和学校迎评促建等重点任务、中心工作相结合,将文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推进具体工作不断提升。


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作总结讲话

李国强作总结讲话。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李国强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领会讲话的内涵意义、历史启示、行动力量,通过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做到知行合一。

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国强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适应新的教育评价体系;二是持续营造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的浓厚氛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三是夯实人才成就事业的物质基础,营造有利于教师可持续发展的良性环境和浓厚氛围;四是千方百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高校培养人才主力军作用。

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李国强强调,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文献的深度和广度,从中汲取力量和精神;二是从学习党的历史使命中思考自身工作任务,服务一线、服务基层的思路要更加清晰,要把学习成效落到实处;三是从学习党的行动价值中提升自身工作效度,在工作中要及时总结工作成绩、检验劳动成果、提升能力素质;四是学用结合的效果要更明显,要把学习文献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体现在个人的素质、价值取向及责任上。

关于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李国强指出,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提升师生的政治辨别力;二要加强教育,注重引导,引领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三要学以致用,抓好落实,保障我校的教育教学落到实处。

核发:郑州财经学院3 点击数: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