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我校教工党员冲锋全员核酸检测一线
日期:2022-04-09 17:23:07  发布人:郑州财经学院4  浏览量:0

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郑州财经学院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高效协助完成学校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同时强化教师党员的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学生能力, 4月8日,郑州财经学院广大教工党员响应学校号召,积极投身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彰显党员初心和本色,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防疫志愿者岗前培训

4月7日下午,学校在德正楼第一学术报告厅组织教工党员防疫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会,共同观看核酸检测培训视频,对采样APP的下载、注册、登录及采集工作等进行全面学习了解,明确核酸检测信息采集过程中的基本要点和注意事项,掌握应急处置规范和具体要求。



核酸检测现场



教工党员志愿者在采集核酸检测信息

48日早上8点半,第一组教工党员防疫志愿者准时在足球场集合,按照规范穿上防护服以后,就立刻投入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中。中午12点,第二组防疫志愿者早早到岗就位,为下午的核酸检测采集做准备。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化身“大白”的教工党员防疫志愿者操作规范,动作娴熟,确保在校学生顺利完成核酸检测,提升了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效率。此外,还有一批教工党员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引导师生保持一米线距离,提醒大家减少交流,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教工党员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很荣幸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到学校本轮核酸检测过程中,为学校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烈日当头,尽管闷在防护服下的我们汗流浃背,但更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与担当。”艺术设计学院李牧遥老师说到,“校园已是春花烂漫,相信全校师生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疫情散去不会远!”

督导办教师赵会敏表示,“第一次穿上防护服,期间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会觉得不舒服。但大家都很认真投入,也真切体会到那些坚守抗疫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的不易,跟他们相比,我们这点苦真得不算什么。”

疫情面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要有共产党员的身影。”会计学院胡亚东老师表示,在学校全员核酸过程中,人数多,任务重,广大教师党员积极参加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用实际行动为青年学生做好榜样,彰显党员先锋力量。

核发:郑州财经学院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