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总支赴豫西抗日根据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1-06-10 23:19:26  发布人:党史专题网  浏览量:3

6月10日,会计学院党总支赴豫西抗日根据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温毓敏、副书记王宇、各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代表及部分预备党员代表共计51人参加本次实践活动。

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是我校签约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坐落于革命老区——巩义市新中镇柏茂庄园内,豫西抗日纪念馆先后被河南省人民政府授予“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郑州市委宣传部授予“郑州市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郑州团市委授予“郑州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称号。

会计学院师生在豫西抗日根据地

纪念馆前,会计学院党总支进行“学党史 守初心”入党宣誓仪式。温毓敏同志带领24名新党员代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承诺。温毓敏说,举行“学党史 守初心”入党宣誓仪式既是一场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也是一堂令人难忘的党史教育课。希望广大党员永远铭记入党初心、终生践行伟大使命,在各自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坚定信念、爱岗敬业、为民服务,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真正做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时代内涵,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会计学院新党员入党宣誓

入党宣誓仪式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师生逐一参观了柏茂庄园的各个展厅,了解了河南战役中八路军挺进豫西,开辟抗日根据地,控制中原,阻敌西进的艰难历程,以及豫西抗日根据地开辟、巩固、发展的艰苦历程;体会到豫西军民在这场抗日斗争中,迎难而上、前赴后继的拼搏精神,视死如归、保家卫国的牺牲精神,跃马疆场、慷慨赴死的奉献精神。

下午,会计学院党总支在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会议室内开展了“延伸党支部触角”——“党小青”育人工程结对仪式。结对仪式由学院专职组织员徐静主持。徐静介绍了《中共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延伸党支部触角”——育人工程的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各党支部书记向对接的团支部书记授旗。学院党支部书记代表张荣静同志和团支部书记代表贾成旭分别发言。

王宇在总结中说,会计学院“党小青”育人工程是全校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总要求,发挥党支部在立德树人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三全育人”实效,落实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打通思政教育最后一公里的建设需要,必将推动我校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通过开展“党小青”育人工程,深度打造党建带团建新模式,以各党支部结对大一学生团支部进行党团共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形成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协同育人格局,发挥育人合力,全面提升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为学校大提升、大跨越、大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

王宇对学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各党支部、团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突出思想内涵、注重广泛参与,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在活动开展过程中突出主题,科学统筹。要与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突出主题,抓住重点,凸显时代特色,确保活动质量。三是注重宣传,加强交流。

结对仪式完成后,温毓敏从学习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践行入党誓词,牢记忠诚使命;铭记入党誓词,夯实忠诚信仰;奋进十四五,启航新征程四个方面为在场党员师生讲了一堂《从入党誓词领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专题党课。并结合学校当前面临的新发展阶段,向全体党员师生提出要求:要爱党爱国爱校,树立主人翁意识;要履行党员义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刻苦学习,做好职业规划;要德才并重、情理兼修、明大德、守公德,勇于开拓创新,全面发展。

党课现场

在实践活动最后一项,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52名党员师生抵达仁里古寨-——重走革命小道,重温革命年代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艰难岁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优良传统教育。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校外实践活动是会计学院党总支积极落实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加深了广大党员师生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认识,使党员师生更加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推动学院、学校发展凝聚青春力量。

核发:郑州财经学院1 点击数: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