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 会议
日期:2022-05-03 17:48:18  发布人:郑州财经学院3  浏览量:0

5月3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在德正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校领导及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

 

会议现场

 

校长王能民领学

校长王能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党委副书记、理事长牛钦民传达会议精神

党委副书记、理事长牛钦民传达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指出,编制《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一项重要专项规划。要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党委副书记董学力领学

党委副书记董学力领学《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一书,由人民出版社出版,1月23日起在全国发行。该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严格遵守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突出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忠实记录一百年来党的宣传工作服务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伟大历程和重大成就。

 

副校长方润生发言

副校长方润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校探索创新驱动、科研兴校、人才强校,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加快形成高端引领、平台支撑、团队赋能的发展新格局,以有力支撑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顺利通过,满怀信心迎接郑州财经学院研究生教育新时代的来临。

 

宣传部部长杨建伟发言

宣传部部长杨建伟表示,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把握根本遵循,肩负使命任务。聚焦意识形态工作的突出问题,守好意识形态安全;聚焦理论学习的突出问题,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聚焦思想政治工作的突出问题,提升针对性实效性;聚焦新闻舆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构建大宣传格局。

 

党委书记李国强作重要讲话

最后,李国强根据本次学习内容,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切实推动我国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服务人民。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着眼培养塑造郑财“大先生”、赓续好红色基因,矢志不移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二是要充分认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抓好人才工作。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要大力做好学校的人才工作,根据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学科专业建设任务,通过“外引内培”方式,重点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人才队伍素质提升工程”、“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教学科研团队创新工程”、“双师型教师建设工程”等“五大工程”,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

三是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担负起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任务。要充分认识《简史》的重要意义,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思想引领,传承好弘扬好宣传工作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经验。各级干部要锤炼宣传思想工作能力,增强把握正确方向导向的能力,提高干部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增强网上舆论宣传和斗争的能力。

核发:郑州财经学院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