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日期:2022-01-24 17:34:07  发布人:郑州财经学院3  浏览量:0

1月23日上午,郑州财经学院在德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中央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二级调研员张宝柱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主持。

 

会议现场


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林亚、成员张宝柱列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主持会议

全体与会同志首先共同观看了《初心如磐 奋楫笃行——郑州财经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谱写育人新篇章》专题视频,回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学校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温毓敏、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贵仓、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倩倩、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焦建伟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先后作了交流发言,重点介绍了学院党总支结合实际、结合专业特点开展的专题学习、主题活动和取得的成效。

 

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以《汲取百年党史力量 践行铸魂育人使命》为题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一年来,学校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在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显著成效

李国强指出,郑州财经学院结合上级部署抓顶层设计,结合学校特点抓基层落实,结合学习要求强化教育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力进行。通过班子成员带头学、党员骨干深入学、全体党员日常学,面向师生多层次开展学习教育。运用“理论+宣讲”“理论+专题培训”“理论+参观革命基地”“理论+文化活动”等形式,创新开展“行走的党课”,打造多维度立体式宣传矩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聚焦师生关切、聚焦学校发展、聚焦社会需求和省委巡视交办的民生事项,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党的温暖、学校的关怀送到师生身边。一年来,学校师生荣获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等颁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各类荣誉30余项,活动开展情况被多家重要媒体平台报道。

李国强表示,学校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部署要求,通过以坚持“学习”为先导,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坚持以“育人”为关键,引导青年坚定跟党走;坚持“服务”为根本,推动学习教育见成效;坚持以“发展”为要务,做好成果转化大文章等“四个坚持”,总结了学校坚持和完善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每一名党员的终身课题,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政治自觉,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李国强指出,下一阶段,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切实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

一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坚持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四位一体”,切实提升学习阐释的高度,拓展理论研究的深度,增强宣传思想教育的广度,加大密切联系实际、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力度。

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要持续推进自我革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结合实际推动工作,与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要按照“四对照四围绕”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问题对症施策

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以党史为素材,丰富思政课教学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思政课教学体系的核心构成依托课程思政,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有机融入专业课、通识教育课和创新创业教育课。要利用革命旧址、遗迹、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开展特色实践研学。

四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我们要站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大势上,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和思维看问题、做决策,推动学校与服务国家目标和区域需求深度融合。要加快推进航空港新校区建设步伐,确保今年顺利完成第一批师生入驻目标。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李国强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收官不收心、终点即起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核发:郑州财经学院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